徐乃麟母親去年離世,直到過年,才來入夢,他嘆,母親前半生辛苦,掃雞糞、為雞授精,他從小跟著媽媽做到高二,然後去小馬家當苦工扛布,退伍後還當過送鏡片的外務,因緣際會中,好友寄了兩張照片給廣告公司,和朱寶意拍了廣告才進演藝圈,「我很宿命論,人生呀,做什麼都是命。」

徐乃麟侍母至孝,小學二年級標籤貼紙開始就跟媽媽在養雞場工作,賺30、50元的微薄薪水,而且從來沒有六日休過假,高中畢業去念體專,念一半就沒錢北上,經人介紹到咻比嘟嘩的小馬家中扛布,「他家很有錢,在中和圓通寺開紡織場,民國60幾年就開賓士,我在他家工廠當卸布料的苦工,一個月賺3千。」後來進演藝圈遇見小馬,兩人還相視而笑聊過這段往事。

說到文創產品就離不開印刷,那要快速就要使用到客製化貼紙,尤其是一開始在小量生產會用貼紙代替直接印刷,因為少量的印刷可以讓產品更有稀缺性,目前客製化貼紙製作的使用範圍其實非常廣泛,但不是因為設計上的彈性,而是材質選擇更多了,真的是拜我們研發科技所賜,我也很高貼紙印刷興我可以生在數位印刷的時代,我們設計的許多文創產品因為有更精美的包裝,不僅可以拉抬身價,也可以讓別人對我們的品牌更加印象深刻,所以我們會常常設計在不同材質的貼紙,讓我們的品牌可以有更多可能性,好像不管在什麼產品都可以看到我們品牌的身影,最重要的是可以跟產品貼紙印刷本身的性質互相呼應,有如一體的感覺,由於不同材質的貼紙,會有不同的特性,會更加符合我們的使用需求,讓貼紙也融入到產品之中,而不是變成收到貨就撕掉丟掉的廢紙,所以我們發現很多客戶會偷偷收集我們的貼紙,貼在他們的手帳本或貼紙簿裡面,拍照給我看的時候就可以知道他們買過哪些東西,有哪些感動,他們透過收集我們商品的貼紙作為一個回憶,這是我意想不到的效果,連我自己也開始養成收集貼紙紀錄在手帳本的習慣,真的會很有即視感。

苦工做了年餘入伍當兵,進了藝工隊,退伍後當外務送貨,有一天一個在廣告公司的朋友推薦他去拍廣告,徐乃麟不敢,朋友就寄了他兩張照片去試試,結果一試就中,跟當紅的朱寶意拍洗髮精廣告,「她飄逸的甩頭,我就一旁摸髮,結果這支廣告竟然得了金鐘獎,然後電影約就來了。」他記得,那支廣告他拿了5千元,他覺得自己沒有特別經歷,「王寶強、Nono都當過臨演呀,大家都有一段青澀時期。」

母親年前過世,徐乃麟悲慟不已,「我想就是從小跟她吃苦,才會感情這麼深,如果是那種有錢人家的小孩茶來張口飯來張手,就不會有客製化貼紙這種情分。」

東西越來越多,無論是居家生活空間或是企業,簡單貼個標籤可以幫助收納管理,下次取用也可以一目了然。但要怎麼簡單貼標籤呢?相較於過去使用空白標籤貼紙,使用手寫或是印表機套印的方式製作物品管理標籤的方式,以標籤機直接打印出包含文字、圖像或條碼的標籤貼紙,毫無疑問題更有效率的一種方法,說到了標籤機,你腦中第一個浮現的會是哪一種形式的產品呢?目前市面上有推出標籤機的品牌非常多,選擇也十分多元,雖說選擇多是件好事,但卻也苦了有選擇障礙的消費者!標籤機可以直接打印出文字、圖像或條碼,是更有效率的一種方法,且標籤內容的品質更為精美,也省去了大量人工手寫、套版、裁切的麻煩。而且對於管理產品眾多的企業來說,更能節省大量工時,另外對於小規模的商家來說,標籤機可搭配更多不同材質的標籤帶,製作出更為精緻的產品標貼,更是提升產品包裝精緻度且兼具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asilio8ffxf 的頭像
    vasilio8ffxf

    vasilio8ffxf的部落格

    vasilio8ff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